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学生的毕业餐会要AA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1-13 10:3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读博士的时候,硕士学生毕业答辩后,各研究室会餐.来东京工业大学做研究员,发现我们专攻的所有硕士同一天答辩,晚上集体大聚餐.今年改革了答辩方式,答辩分口头发表和海报(poster)发表两种。这种poster发表的形势比较好,提供了一对一的交流方式,可以更加清楚地了解每个学生,每个研究室的研究内容。

在日本我还没有吃过免费的聚餐。真怀念国内读大学的时候,每年的新年聚餐,毕业散伙饭都由院办买单,自己白吃白喝,有的时候还有纪念品可以白拿 日本学生毕业聚餐都要自己掏腰包,这次聚餐,教授1万日元(750 人民币),副教授5000,研究员博士后1000,学生500,基本上就是教授请学生吃饭,学校一毛不拔。教授出一万,换成人民币听起来挺吓人的,不过在日本花1万日元,与在国内花100的承受能力相当。所以,这些钱吃喝根本不够,酒水是很大的一笔消费,吃的东西少的可怜。专攻长简单主持了几分钟,大家就开动自助,我一个女生,不好意思去拥挤,稍稍矜持了一会儿,结果就没有什么东西了。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日本人瘦的多,吃不饱 开玩笑啦。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