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留学故事:日本媒婆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1-13 10:33: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留学是,我居住的寮的一楼有一个小超市,房东夫人看管,每次去购物我都会礼貌的跟夫人问好。一次去这个小超市购物,我一进门就跟夫人说“你好”,结果正在跟夫人聊天的一位日本大妈立刻热情跟我打招呼,我不认识她,礼节性的打招呼,心里很是奇怪,因为日本人很少有这样热情的人,她表示想跟我交朋友。我就更加奇怪了,心想可能是对外国人好奇吧。我应付几句,逃也似地离开。我心想:我一个女生漂在异国他乡,怎么可以随便和陌生人交往呢。结果再一次去超市的时候,房东夫人跟我提起那个大妈,大妈留下了她的电话给我,房东夫人说她们是好朋友,都是“朝起会”成员,大妈人很是热情善良,很想跟我交朋友。“朝起会”就是大家早起(早上5点)集会,学习伦理道德,孝敬父母,与人为善。我的房东人很善良,既然有了房东的介绍,我就安心了,正好可以跟大妈学习作日本料理,也可以学习日语,于是我就同意房东夫人把我的电话告诉大妈。结果当天晚上,大妈就给我打电话过来,说是很高兴可以和我成为朋友,邀请我去她家就餐。按照约定,我周六中午去大妈宅府拜访。


很拘谨的吃饭,聊天,席间大妈跟我说,她的儿子早稻田大学毕业,现在是漫画家....当时他儿子不在家,还拿出相片给我看 ...绕来绕去,说出最终目的:她的儿子还没有结婚,她说她从我的房东那里了解了我......希望我成为她的儿媳...... 她说她的儿子今年31岁,开始准备找女朋友结婚了(日本人结婚晚,三十五,六岁结婚很普遍)。看来不论是中国大妈还是日本大妈都为儿女终身大事着急啊,可是也没有这样子找儿媳的呀!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