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加入日本乐团展示中国的乐器——二胡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5-9 18:3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一年前由中国大连到日本广岛市,并就读于专门学校的管乐(19岁)终于荣幸地成为“姜晓艳·广岛二胡十二乐坊”一员,并首次随团参加了演出。从小就学习二胡演奏的管乐表示要用二胡美妙的乐音架起故乡大连与广岛之间的友谊之桥。

  当身着黄色旗袍的管乐与同乐团的24位姐妹一起登台,为观众演出了中国传统乐曲《茉莉花》等四首曲目。演出时,管乐使用的便是她从故乡来到日本时一直随身携带的二胡,这把胡琴已经陪伴管乐很多年了,现在又见证了主人在日本独自奋斗的生活。二胡那哀婉凄美的音色打动了所有的现场观众。

  2009年1月,管乐的母亲再婚,嫁给了一位日本人,管乐也因此随母亲一通来到日本,一边努力补习日语,一边在饮食店里打工挣学费,管乐满心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进入理想的大学深造。4月29日,让管乐兴奋不已,因为那是她从到日本后第一次返回大连故乡,虽然这次返乡是因为乐团有演出任务,而且当天演出结束后,便回到广岛了,但对于管乐来说,已经兴奋得几乎无法入眠。

  回想起自己到日本一年多的生活,管乐脸颊红红的,有些不好意思:“当时刚刚到日本,生活也不安定,根本无暇去考虑其他的什么。现在生活逐渐稳定了,而且又参加了乐团,也让我的视野打开了。这才发现,广岛,其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米灏)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