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高松市留学生参加交规讲座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5-9 18:4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香川县高松北警署为了防患于未然,降低交通事故和其他犯罪案件的发案率,为高松市锦町1丁目的穴吹商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专门开办了日本交通法规和保护自身安全培训班。

  为了使留学生在日本安全、安心地学习与生活,高松北警署的警员们特别开办了这个培训班,并表示可以按照留学生们的需求预备“随时开讲”。本次的讲课对象主要是刚刚来日本时间不长,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校内所有外国留学生。共有77名外国人留学生参加了这一期培训班的课程。

  在讲座中,担任讲师的警官讲解了日本交通系靠左侧通行,黄色信号停等的交通规则。对抢劫和自行车偷盗等的防范方法也进行了指导。此外,高松北警署考虑得非常周到,专门聘请女警官为女同学讲解了遭遇侵犯时最直接有效的女子护身术,诸如胳臂被抓住时如何甩脱等动作,讲解者讲得一丝不苟,学员也学得专心致志。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文永波(18岁)听过讲座后非常高兴:“通过此次讲座,我学会了在日本如何正确地按照道路标志骑自行车,同时也了解了不能在骑自行车时撑伞或者接打移动电话。”(丁虹)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