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须知日本正月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10-20 10:20: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留学须知日本正月文化。在日本,正月的含义就是旧历年初的意思。祈祷旧的一年平安度过并憧憬新的一年的到来。和中国的农历春节一样具有民俗,文化特征。庆祝活动从家里的大扫除开始,摆门松,吃正月料理,参拜神社,参加庙会,购买礼物等等。基本会从12月31日放假3~4日左右。但有的公司也会从圣诞节开始一直休息到1月初。


  1 正月的装饰

  正月里,每个家庭都会进行大扫除。把家里整理得干净整齐之后,摆上有浓郁正月气氛的装饰品。门口摆上门松,桌上放上镜饼(年糕),门上,玄关挂上编绳。驱邪避灾,来祈祷来年的幸福美满。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