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在日本千万不要在网上上传任何有版权的作品

作者:未知  来源:178   更新:2012-4-17 12:5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一名34岁的男性网民因非法上传,被日本兵库县网络警察抓捕。根据警方调查,他曾与1月26日通过共享软件上传了一集《魔法禁书目录2》动漫和《生化危机4》的PC版。该男子因涉嫌侵犯日本版权法而被警方批捕。当地新闻称警方在寓所中发现了五台电脑和5块硬盘。

  看了这则新闻不禁让人想起了数年前发生在香港的一件案例,香港居民陈乃明,因在家中利用BT技术,上传三部侵权电影《夜魔侠》、《选美俏卧底》和《宇宙深慌》,供网友下传,被香港海关拘捕,后被法院判处3个月监禁。

  上传有罪,曾一度引起了广大网民的恐慌。关于是否犯罪的量定上,不同人士也有不同的看法。比如说把自己购买的书籍或者借给朋友,算不算侵犯版权;各国法律中关于侵犯版权罪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以盈利为目的”,那么这些网友上传是否是抱有盈利的目的呢?希望法律界能早日制定一个统一的标准。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