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生的住宿情况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1-10-25 13:04: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一个地少人稠的国家,能开发利用的土地大多已经地尽其用了。近几年甚至开始与海争地,建造出几处填海新生地和人工岛。在这种寸土寸金的土地上,土地价格自然就会比较昂贵。找房子对刚到日本的留学生而言,确实是一件比较困扰的事情。因居住文化与环境条件的差异,对于留学生而言,较难正确判断房子的优劣。所以,最好能请朋友、亲人或各校负责留学生事务的老师协助,在赴日前充分了解并做好安排。以下就几种选择住宿的情况分别谈谈。


    一、学生宿舍

    住宿费便宜而且最适合交朋友的环境莫过于“学生宿舍”了。不过,由于各校用于接纳留学生的宿舍有限,很多学校无法安排全部学生入住学校自身的学生宿舍(日本简称“学生寮”),另一方面,在学生宿舍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学生,有的也希望拥有一个可以完全自我支配的小空间,而离开学生寮,自己到外面寻找租房。但对于刚到日本的学生,建议还是先选择“学生寮”作为留学日本的起点。

    在选择学生寮的时候大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选择学校自己经营的寮,一般学校自己经营的寮的好处是距离学校比较近,上学方便。住在一起的都是同学,老师也会经常来巡视。但有的学校安排寮是有时间要求的,新生到来后,有可能需要老生搬出去。另一种方式是选择学校以外民间公司经营的学生寮,优点是可以选择自己想住的地方、选择价格和入住人数。缺点是由于有很多是个体经营的房子,管理不是很完善,另外也有可能有来自其他学校或者社会上的住客,所以居住环境相对复杂一些。

    在选择民间公司经营的学生寮时,一定要注意货比三家,首先建议不要光贪图便宜,而是要看周围环境环境是否适合居住,看住客的层次以及房主的素质,最重要还要看清楚签约内容。建议尽量不要选择个人经营的房子,至少要选择由公司管理的那种学生寮。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