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西日本中国留学生制作毕业纪念品体验制瓷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2-21 14:2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快要毕业了,在语言学校学习了两年的日语,留学生们拿什么作为毕业礼物留给同学们,留给老师和学校呢?位于福冈的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为同学们早都想好了——去烧窑吧,做一件让自己得意的作品留作纪念。

  2月3日,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专门聘请了福冈县东峰村历史悠久的日本瓷窑筑前小石原烧窑的太田富隆为同学们上了一次陶艺课。

  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200名外国留学生在陶艺教室里认认真真地跟随着太田富隆从制胎、彩绘到烧制,亲手体验到日本传统陶瓷器的制作过程。

  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的陶艺教室每年都要定期举办,颇受理解外国留学生的欢迎。在太田富隆手把手地指导下,同学们转动着轮盘,刚开始的时候脚下掌握不好速度,手里也拿捏不住劲道,转出来的泥胎歪歪扭扭不成个样子,急得大家脑门上都渗出涔涔的汗水。“这可真是个挑战啊!”即将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张某不时无奈地摇摇头。手工艺品的图案都是同学们自己设计,自己画在准备好的泥胎上。大家想象力丰富,在泥胎上画下了自己心仪的图案。

  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现有留学生500余人,是西日本地区最大的日语学校。一直以来,学校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学习的环境,同时还安排各种兴趣课程,让同学们在枯燥的语言学习之余了解日本的传统与文化,使学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型人才,培养了学生们的国际化视野。这个陶艺教室已经是第10期,是学校专为每期即将毕业的学生开设的日本传统文化体验课程之一。不少学生都反应,通过这个陶艺课,自己通过陶轮和画笔,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日本传统文化的韵味。

  中国留学生李宇霞即将完成学业,在她心目中,学校、同学和老师,那么的依依不舍。在陶艺课上,她问太田老师:“我想在陶罐上画上中国的长城,老师可以教我吗?”在太田富隆的指导下,一副长城图案呈现在泥胎上。李宇霞特别兴奋,举着还没有烧的陶罐泥胎说道:“等到烧制完成后,我想这是一件最有意义的礼物。日本的传统工艺,绘制了我们中国的长城。”

  据学校介绍,学校已经确定,这一期学生的毕业仪式将于3月6日举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学们此后将各奔东西,有的同学将考入日本的大学、研究生院,有的同学则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但无论怎样,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都将是大家学习生涯中值得纪念的地方。(冯江皓)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