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冈崎:中国人折桂日语歌曲大赛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2-21 14:21: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网2月7日  音乐无国界,在不同国家人民的交流中,音乐这一媒介可谓不可获取。

  2月4日,日本爱知县冈崎市在冈崎市图书馆交流大厦“RIBURA”举办“外国人日语歌曲大赛”,此次大赛是由RIBURA支持者俱乐部及A全球交流会冈崎分部共同主办的,旨在促进外国人与当地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据悉,这一大赛自去年开始举办,此次已经是第二届。来自中国、韩国、新西兰、巴西等国家的12名外国人参加了比赛,大家纷纷登台,演唱了自己的拿手曲目。这些人员中,既有刚到日本四、五个月的人,也有已经在日本居住了近20年的外国人。通过角逐,5人进入决赛。最终,中国籍女性渡边·齐娜取得了冠军,而获得亚军的是同样来自中国的佟凯妍(音)。

  主办者代表山田美代子表示“很多外国人都在学习日语,但是真正使用日语的机会却并不多。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增加一个与日本人沟通的机会”。“这次活动不仅仅得到了上场参赛的外国朋友的支持,志愿者以及前来观看的外国朋友都给予了大力的协助”。在评审阶段,冈崎奥卡利演奏团还在现场进行了表演。而当《向前冲》的音乐响起的时候,大屏幕上特意放映出了歌词,于是现场的参赛者及观众一起和唱起了这首歌,场面非常感人。

  取得冠军的渡边·齐娜在预赛中演唱了桂银淑的《麻雀的眼泪》,决赛中则选择石川小百合的《天城越过》。摘得最优奖后,齐娜自己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最终获胜。而亚军佟凯妍则演唱了生物股长组合的《感谢》和中岛美嘉的《Dear》。为了表演,两人均做了精心打扮,穿着礼服裙登台。因此,不仅仅是其歌声,华丽的舞台气氛也迎来了观众阵阵掌声,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山田美代子对这一比赛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头上顶着假发出场的新西兰选手也引发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大赛已经不仅仅是大家歌唱水平的比赛了,更重要的是外国朋友与冈崎市民加深交流的一个机会,今后一定会继续发扬下去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