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媒: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创业增多 1763人当上社长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10-28 9:4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日媒称,外国人可能成为支撑日本新兴产业的重要人才,目前在日外国人正在增加。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统计,2015年5月在日本学习的外国留学生达20万8379人,同比增加了13%。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21日报道,按生源地来看,亚洲留学生超过19万人,占压倒性多数,其中中国留学生达94111人,是留日学生最多的国家。


报道称,来自越南和尼泊尔的留学生迅速增加。越南留学生达38882人,同比增加了近50%。尼泊尔留学生达16250人,同比增加了50%以上,超过韩国,成为留日学生第三多的国家。


留学生增加的背景是本国就业形势严峻。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所以到国外寻找出路。此外,日本企业相继进入越南,会说日语有助于就业,越南人学日语的热情在提高。


在日本留学的年轻人,想在年轻时熟悉的日本创业,这一趋势也在增强。据调查公司称,2015年在日本担任社长的中国人有1763人,比2011年增加了500多人。今后来自其他国家的经营人才是否会增加,或将成为关注焦点。




[1] [2]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