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在日中国留学生受邀赴鹿儿岛参加寄宿体验促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3-16 10:0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目前,越来越多外国留学生来到日本求学,除了学习知识,更好地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了解日本的风土人情也成为留学生们的一大渴望。寄宿日本家庭,体验真正的日本生活,无疑是促进彼此交流、加强了解的好方式。在众多走入日本家庭的外国留学生中,也不乏中国留学生的身影。
 

  3月11日,邀请在日本的大学经济专门学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到鹿儿岛、宫崎县的家庭进行寄宿体验生活的活动“第31届KARAIMO交流·春”拉开帷幕。当天,主办方在鹿儿岛市的鹿儿岛县民交流中心以及志布志市的志布志港举行了见面活动。来自中国、美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54名留学生与即将接待留学生的家庭成员首次会面。

  据悉,活动从东京、大阪及日本各地的大学和专门学校召集了57名留学生,大家将从11日到25日在鹿儿岛、宫崎两县14市5町进行为期15天的寄宿体验活动。期间,大家将通过拜访当地学校、劳动等方式来深入体会异域文化,并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居民的交流。

  来自东京都内某大学研究生院的中国留学生李羽南此次是首次到鹿儿岛,谈到参加这次活动时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学习日本的生活方式、思考问题角度等。我发现鹿儿岛的居民都有一张充满阳光气息的笑脸”。而作为接待留学生家庭代表的萨摩川内市五代町的田中义信(54岁)及晴美(50岁)夫妇则表示“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善良的鹿儿岛人。而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更多的了解海外的事情”。(王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