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学校临春季毕业季 中国留学生怀旧中迎新人生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3-16 10:0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每年春季,樱花即将盛开的季节,也是日本各个学校举办毕业式的时间。无论是大学、中学、小学还是语言学校,毕业的同学们就将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完成学业。位于日本福冈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也为校内的200名毕业生举办了隆重的毕业仪式。
 

  3月6日,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迎来了有一个毕业季。在校就读的200名留学生完成了在学校的学习,即将从这里踏上新的人生行程。

  2012年的毕业式是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的第18届毕业仪式,共有来自中国、韩国、尼泊尔、越南等国家的237名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取得毕业证书。这一天,参加毕业式的同学们或身着笔挺的套装,或身穿华丽的民族服装,等待毕业时刻的来临。

  当班主任念及每一位毕业生名字的时候,安静的礼堂里便随之发出一声以清脆的日语答到的声音,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毕业前最后的洗礼。每一位同学从学校理事长宫田道郎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就意味着留学生们完成了在日本受到的第一阶段的教育,即将从这里走向日本社会。

  宫田道郎随后手举着写有“初志贯彻”四个大字的说明板,在毕业式上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致辞:“日语中‘谢谢’包含了非常深刻的人生韵味。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努力中不断领悟。同样也希望,大家能够始终秉持着自己立志到日本来求学的初衷,不断努力。”

  中国留学生张本辉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时说道:“留学的道路没有坦途。但我们眼前的道路是光明而宽广的。今天,我们将从这里踏出我们的第一步。在这里的求学经历是我们大家一生受用不尽的宝藏,而这里也是维系我们彼此间亲情的纽带。”一席话充满了深情和诚恳,引来全场师生的掌声。

  根据学校的记录,在2012年的毕业生中,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没有过丝毫懈怠,获得全勤奖的学生有26名,而这一届的毕业生100%考取了日本的高等院校和专业技术学校。(冯江皓)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