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学习日本花道感知传统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2-4-5 10:3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学期即将开始,日本九州的樱花也已经开始绽放。这个季节正是热爱插花的日本人最兴奋的季节。在日式庭院中静静地摆上花瓶,将新鲜的花枝做成插花,将自然、野趣和心情尽收于瓶中——日本的插花艺术体现的也正是这种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意境。

为了让学习了日本传统花道的外国留学生在领略了日本传统文化之余,也能够向日本民众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3月31日~4月2日,大分县别府市的JR铁路别府车站为在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20名留学生举办了现场插花展示会。

这次现场表演是学校为参加“日本的传统艺术”课程的学生专门举办的。大家利用学期空闲的两个月时间,报名参加了花道学习,一听说即将在人口密集的车站大厅为过往的行人表演自己的插花技艺,各个兴奋得直摩拳擦掌。3月31日,当分别来自5个国家的20名留学生在车站大厅里摆开架势、各自操练的时候,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留学生们使出浑身解数,聚精会神,力争在众人面前将自己两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

为留学生们担任指导的是已经70高龄的松本德显。老先生介绍道:“日本的花道,其实盛花的器皿都一样,花材也一样,所不同的插花的人。每个人对色彩的感觉不一样,不同国家的文化背景早就的不同人的审美观念,这些运用的花道中,就能够创作出个性鲜明的插画作品。”

中国留学生孙星宇正在亚洲太平洋大学三年级就读。这一次也参加花道学习。孙星宇表示:“能参加这个现场表演,内心里真是非常高兴也很兴奋。通过这个学习,对日本的传统文化有了那么一点点的认识和感受。”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