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留学打工做保姆

作者:未知  来源:滴答网   更新:2012-5-8 16:2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滴答网讯  日本留学,课余打工固然是常事,但到日本人家中带小孩却挺稀罕——日本已婚妇女就职者颇少,相夫教子是她们自认的天职。所以,当朋友告诉我有一家想请人照顾小孩时,出于好奇,我欣然应允。

这家女主人是一个富裕家庭的独生女,在父母的资助下,刚刚30岁就拥有一座5层的公寓、一个颇大的停车场和一家饭店。

她事必躬亲,白天还能照料孩子,晚上就无暇顾及了。于是,每晚7时到9时,我便成了4岁的一郎和2岁的樱的保姆。工作是带孩子吃一顿饭,然后到户外散步,讲两个故事,帮他们洗澡并安排入睡。

一开始,孩子们对我充满敌意。4岁的一郎活脱脱已是一个典型的日本男人,总想支使人、欺压人。在他眼里,我和樱都是弱者。

吃饭时,他把自己的饭菜放在一边,非要抢妹妹的。我帮助樱,他就连我的那份也一并夺去。女主人对我的告状总是无动于衷,她扬起细眉,轻描淡写地说“一郎是男孩子,自然要厉害些。只是樱要教育一下,女孩子也敢和哥哥打架!”

在她的纵容下,一郎简直无法无天。有一次他把妹妹按在浴池里,樱差点被憋死。气得我进房操起一把玩具刀,大唱:“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全国武装的同胞们,抗战的一天来到了。”

一郎一下子愣住了,旋即又高兴起来。从此,聪明的一郎和樱便学会了这首唱起来让中国人热血沸腾的歌,还会表演给女主人看。以后,一郎一做坏事,我便操起刀大唱,他也就老实了。

孩子总是天真的,不久我就和两个孩子成了好朋友,我们3人常常手拉手在街道上散步。尽管一郎还是改不了他的大男子主义,但他现在充当的角色是保护者而不是压迫者了。

让人难堪的是他们的母亲,那位看起来十分文静、美丽,说着满口敬语的妇人。

一进入这个家庭,我就体会到钱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日本人的确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吝惜钱的民族。为了钱,他们白天黑夜地拼命干;为了钱,他们千方百计地拼命省。

一次,女主人动了大手术。术后第二天,我带着一束鲜花,骑了半个多钟头的脚踏车去医院看她。只见她躺在床上,脸色惨白,手上吊着点滴瓶,腹部开了一条好长的刀口。她看见我来,感动得哭了。当时家里、店里请了好几个临时工帮忙,她觉得花费太多,第四天便离开了医院,连伤口上的线都没拆掉,就开始到店里忙碌起来了。好几次,她差点昏倒在店里。

[1] [2]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