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日本5.1黄金周参加志愿者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5-11 17:1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五一”黄金周做什么?在日本,不少日本企业将5月1日和2日两天也留给员工度假,大家踏踏实实地休了一个“九连休”。在三重县鸟羽市内,社团的志愿者们便利用这个长假期在公共场所为过往民众提供志愿服务。在这其中便有中国留学生的身影。

  5月3日,在三重县皇学馆大学留学的中国留学生钱凤凰和毛惟哲利用假期,参加了当地市民社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

  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的还有来自鸟羽市、伊勢和志摩市的另外15名志愿者。钱凤凰与毛惟哲随同大家一起,穿起代表志愿服务人员身份的橘黄色背心,在近畿铁道鸟羽站进出站口为过往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不少同学都利用这个长假期出去旅游,我们俩还是选择了当志愿者”。两名中国留学生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到这个志愿者行列。他们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与日本人的接触,并从中获得交流的乐趣。”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