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在日中国留学生受邀赴佐度岛开展寄宿体验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4-6 14:51: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新潟县面对日本海,是日本东北地区主要的大米产区。而位于县内海域的佐渡岛则是新潟县内非常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地及农产区。为了体验佐渡的岛居生活,受到佐渡岛观光振兴机构的邀请,早稻田大学的9名分别来自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的留学生在3月23日至26日期间,前往佐度岛,开展了一次寄宿体验活动。
 
  这9名中国留学生目前均在东京的早稻田大学就读。平日见忙于学业,日常所见也都是日本都市的生活,对于远在日本海的佐度岛并没有很清晰的概念。这一次,能够走进佐度岛的居民家中开展寄宿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倍感兴奋。
  在佐度岛观光振兴机构的安排下,同学们4天的行程非常充实。他们不仅游览了岛内的景点,还走进当地的高中,与那里的日本学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在学校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与日本学生分组活动,动手制作具有佐渡传统的小点心,让中国同学充分感受到岛上居民的热情与真诚。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同学们向岛内观光振兴机构的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几天来的活动感受,并从中国游客的角度为佐度岛提出建议。
  早稻田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外国留学生走出校园,前往日本各地体验日本不同的文化和生活习惯,都市的、地方的,将一个立体的日本呈现给留学生,这不仅有利于留学生在留学期间放开眼界,融入日本社会,更有利于日本的宣传。
  据学校方面介绍,此次前往佐度岛访问的9名中国学生中,5人来自中国大陆,4人来自中国台湾。(白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