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冲绳县专门出版了《中国人冲绳生活指南》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6-29 14:57: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现在,超过1000名华人居住在日本冲绳县。为了方便这些华人更好的在本地生活,冲绳县专门出版了《中国人冲绳生活指南》。生活指南中包含了育儿、医疗、养老金等政府接到咨询较多的问题,都采用中文一一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释说明。 

  负责生活指南编辑工作的冲绳市文化观光课表示,“希望让更多居住在冲绳的中国人了解到,在这里,他们可以和当地民众一样,享受各种行政服务”,同时,文化观光课还呼吁市民,积极给周围的中国人提供各种生活信息,帮助大家适应生活。

  该指南全名为《中国人冲绳生活指南》,共发行中文版200本。指南分为医疗篇、养老篇、福祉篇、育儿篇和教育篇,除了介绍日本的医疗保险、养老金制度,还包括残疾人福祉服务以及妊娠、生产等育儿信息和预防接种、学校制度等内容。《生活指南》中除了用中文进行说明外,也标注了相应的日语。

  据悉,《生活指南》的编译工作由冲绳是某中文翻译公司及市文化观光课的调查主任、玉城千惠美(37岁)4人于2011年完成。为了手册内容能更加通俗易懂,冲绳市还对手册进行了多次修改,并仔细钻研了市政府咨询窗口华人提出的各种问题。

  冲绳市还计划在今年内完成《防灾·安全篇》、《税金·工作篇》《开始市内生活篇》等3本中文手册的发行。而参与编译工作的4人纷纷表示,“居住在本市的很多中国人都面临年龄大、育儿等问题,很多人应该都没有到市政府窗口咨询过,完全不了解相关制度。”呼吁市民给予周围的中国人提供积极帮助。(王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