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九州和冲绳欲吸引外国留学生 缓解人才不足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9-7 15:1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由日本九州和冲绳的企业界和各县知事等组成的“九州冲绳地方产业竞争力协议会”近日在福冈市召开会议,为积极发挥留学生等外国人才决定成立专门的讨论小组。


日媒指出,在地方企业人才不足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协议会今后将继续推动政府放宽劳动条件和签证发放条件。


报道称,虽然日本九州地区拥有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位于该国大分县别府市)等众多留学生聚集的教育基地,但留学生毕业后多数都流向东京等地。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促进九州和冲绳的发展有必要采取措施,包括支援创业和放宽发放相关签证,从而使上述人才得到有效利用。


此外,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将在日本福冈、大分、熊本举行,且九州未来将接连举行国际体育大赛,因此会上确认在提供当地食材和完善待客服务等方面加深合作,从而带动扩大相关行业的商机。


在熊本地震中受灾的地方政府等还在会上介绍了重建计划的概要。协议会会长麻生泰(九州经济联合会会长)表示:“不仅是熊本和大分,九州整体将互惠互助,共同进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