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大学 >> 正文

日本大学中与奥运相关专业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12-8-1 14:2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奥运会的开展带来了大量就业机遇。随之而来的伦敦奥运会再度引发各个国家留学专业火爆的热潮。

  日本一直以其完善的教育体制、严格的院校管理以及多样化的学科专业受到留学生的欢迎。近期,因为伦敦奥运会的逼近,一些专业越发收到留学生的青睐。

  首先奥运会场需要大批量的国际化建筑设计方面的人才。各个奥运场馆的设计和运营使得对建筑设计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增多。其次,奥运会将聚集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将和游客,当地的旅游业会受到最直接的影响,而且精通日、中、英的翻译人才更是缺乏。所以旅游观光以及外语翻译人才也是奥运会不可或缺的。另外,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世界各国的网络媒体、电视媒体、平面媒体等汇聚一堂,传媒专业的国际化人才也将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最后,日本的医疗护理专业闻名全球,精通日语、英语和中文又具备医疗护理专业知识的人才需求量因为奥运会的开催更是日益剧增。

  健康运动专业:

  日本的健康运动学科主要划分了运动教育、健康教育、体能锻炼、身体机能恢复、体育管理、体育竞技等专业,除了体育竞技专业需要有基础技能以外,其他专业对基础技能的要求都不是很高,主要有兴趣都可以申请。因为专业的需求,能够设置这些专业的学校都配备了相应的运动机械设备,以方便学生在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学生毕业之后就业门路广泛,学校教师、企业职员等都可以选择。

  推荐学校:筑波大学、鹿屋体育大学。

  建筑学专业:

  日本的建筑学专业在全世界范围内还是非常有名的,众所周知日本是地震多发国,所以日本建筑学专业在抗震耐震课题方面的研究非常先进。相对来说理科出身的学生报考建筑学,无论是入学考试还是就读学习都更容易一些。虽然现在全球经济都处于缓增状态,但是建筑学作为传统专业,就业前景一直都不错。

  推荐学校:东京工业大学、京都大学。

  旅游观光专业:

  日本是一个风光优美的国家,伴随着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去日本旅游观光,旅游观光专业也开始在日本逐渐兴起壮大。作为新兴的热门专业,设置旅游观光专业的学校并不是很多,所以入学考试竞争还是比较激烈。因为旅游观光产业的兴盛,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还是非常受欢迎的。

  推荐学校:和歌山大学、立教大学。

  外语翻译专业:

  伴随世界各国之间的广泛交流,外语翻译专业一直都是一门很受青睐的学科,但是想要有所建树,必须大下苦功才可。外语翻译专业毕业之后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同声传译人员一直都是高薪紧缺的人才,当然要达到这样的程度必要的辛苦与付出是不可或缺的。

  推荐专业:东京外国语大学、大阪大学。

  大众传媒专业:

  伴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发展,传媒新闻在信息传播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相应的大众传媒专业也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青睐和向往。大众传媒在申请报考时竞争比较激烈。但相对其他文科类专业来说,大众传媒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除了媒体、报社以外,许多毕业生也在日中各大企业就职。

  推荐学校:北海道大学、上智大学。

  医疗护理专业:

  日本的大部分综合大学中都设置了医疗护理专业,还有很多短期大学和专门学校都有相关的专业。所以相对来说申请还是比较容易。医疗护理专业因为专业性非常强,所以大学期间的学习相对来说要忙碌一些。现在全球越来越多的的国家面临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社会,急需专业的医疗看护与管理人才,所以这一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推荐学校:千叶大学、金泽大学。

  留学便笺:

  中国留学生在申请这些专业时,首先,报考日本大学的时候需要提交海外留学生考试成绩,简称“留考”。留考只能在日本本土参加,主要科目分为日语、数学和综合。综合科目

  根据文理分开考试,考试的内容也不一样。建议学生认准专业方向,分清文理科,参加语言学校的留考辅导课程,留考成绩对于报考日本大学有很大助益。其次,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不要一味跟风,只将目光放在排名靠前的一流大学。因为在日本,除了综合性的7大帝国大学之外,很多大学排名一般,但是专业排名在日本首屈一指。所以要根据自己所报考的专业选择合适的院校。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