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表现获学校认可

作者:邢熠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1:25: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中国留学生只要积极、认真地参加校内活动,并做出成绩,就一定会得到日本大学的认可。5月26日,日本上智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以下简称:学友会)的骨干们,就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个道理。


当天,上智大学举行建校100周年的庆祝交流活动。中国留学生们支起的小笼包摊位,成了会场里最人声鼎沸的地方之一。20多名中国留学生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下午6点,向几千名到场的学校前辈和日本友人,展示了自己朝气蓬勃的风貌。



中国留学生的小笼包深受来场日本人的欢迎


今年中国留学生的摊位是活动中最大的。热气腾腾的蒸笼和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话语,吸引过往游人总要到摊位前看一看,聊一聊。学友会会计冯含嫣说,因为去年来买小笼包的人络绎不绝,把路都堵住了,所以今年学校特别照顾我们,不但给了更大的地方,还提供各种设备和全面支持。大家经营起来十分安心,小笼包也卖得一个不剩。


中国留学生们与上智大学的良好配合,源于该校海纳百川的性格和学友会多年的刻苦经营。2002年学友会刚成立时,中国留学生在校人数还很少,但大家积极向上的态度、刻苦认真的作风,一直以来都给校方留下深刻的印象。10年来,中国留学生一直与校方互相信赖,互相支持,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日本大学的交流活动中,都会设置学生团体的模拟经营摊位。上智大学由于摊位有限,各团体通常抽签决定是否能够参展。但今年的活动还在筹备期时,校方就向学友会发来参加邀请。学友会现任会长孙龙表示:“中国留学生已经是学校留学生风貌的代表,学校十分信任我们。为回报这种信任,大家也特别卖力地工作,积极配合。这种留学生与校方相互信赖的关系比什么都重要。”(摄影:本报记者 邢熠)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