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入学门槛解析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14-6-14 10:5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大学和中国一样正规课程均为4年,医学,齿学,部分药学及兽医学为6年。日本的大学主要都以自主招生为主,分别为:国立86所,公立92所,私立605所,在中国教育认证的学校名单中有742所,其数量仅次于美国;日本的高等教育机构从4月到第二年的3月为1学年,多数采用上学期(4~9月)、下学期(10~3月)的两学期制,但也有采用秋季入学制度(在9月或10月入学的制度)的学校。每年通常有3次假期,即夏季假期(7月下旬~9月上旬)、冬季假期(12月下旬~1月下旬)和春季假期(2月~3月)。下面由苏州金吉列留学亚洲部张默老师带领大家分析一下日本留学的入学门槛。

进入日本的大学需要满足下述条件之一:

1,在日本以外的国家修完12年课程者。

2,在日本以外的国家,通过相当于修完12年课程水平的学力认定考试,且年满18岁者。

3,在日本修完所指定的相当于外国高中的外国人学校,且年满18周岁者。

4,拥有国际Baccalaureate\Abitur\Baccalau-reate资格,且年满18周岁者。

5,修完国际性评估团体(WASC、CIS、ACSI)所认定的,设置于日本的外国人学校的12年课程且年满18周岁者。

6,经各大学的单独入学资格审查,被认定具有相当于高中毕业者同等或以上的学历,且年满18周岁者。

*关于第1、3项,在未修完12年课程时,需要完成指定的准备教育课程或研修机构课程等。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