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在日外国企业家也将享受1年可获永住资格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18 15:4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法务省17日发布消息称,今后拥有专业知识的外国高级人才以及企业经营者等最短一年将可以获得日本永住权。这一法案将从18日开始征求意见,争取在今年内实施。


报道称,外国人原则上需连续在日本生活十年才可以申请永住资格。日本法务省自2012年实行高端人才积分制以来,在专业知识、技术、学历、职业经历、年收入等方面得分70分以上的人群均可认定为高端人才,申请所需的居住年限缩短为五年。


这次制度改革,得分70分以上的在留期缩短至3年,得分80分以上的特别优秀人才只要有一年在留时间即可。从12年开始实施至16年10月,符合条件的高级人才共计6298人,80分以上人才占4成。


此外,对新兴企业的创业者、超过1亿日元的高额投资企业家还会有加分。(编译:吴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吴颖、陈建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