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239家外国实习生接纳机构被指存在不当行为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3-10 9:1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3月8日报道,日本法务省8日发布消息称,2016年有239家实习生接纳机构因存在妨碍“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妥善实施的“不当行为”而收到各地入国管理局发出的通知。这一数量较2015年减少了34家(12.5%)。收到通知的机构在不当行为停止后最长五年内被禁止接纳实习生。


据法务省称,不当行为包括134起拖欠工资等违反劳动相关法令的事例、94起隐瞒不当行为的事例和51起让实习生在与申请内容不符的其他机构实习等事例。也存在一个机构接到多个通知的情况。


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以培养肩负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任务的人才为目的,让实习生在日本国内的企业及农户学习知识和技术。违法的长时间劳动和拖欠工资等侵犯人权行为成为问题。


加强监督接纳方的《技能实习恰当化法》于去年11月出台。法务省和厚生劳动省今年1月设立了监督机构“外国人技能实习机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