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拟借“个人编号”掌握在日外国人劳动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5-29 20:4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将在掌握在日居留外国人的劳动情况方面,积极利用个人编号(My Number)制度。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9日报道,日本政府将统一收集纳税和收入等信息,以防止在多个工作场所兼职、超过劳动时间上限等非法劳动。作为弥补劳动力短缺的手段,日本政府开始关注外国劳动者,将加快完善扩大接收外国劳动者的环境。


日本的个人编号是指分配给所有持有住民票的人的12位号码。国家和地方政府在税收和社会保障等领域将其用于管理个人信息。个人编号虽然也向在日居留外国人分配,但未得到充分利用。


在日居留外国人现在由于居留资格程序规定,需向国家提交纳税证明和收入证明等文件,还需要告知自己所属的企业等信息。


厚生劳动省要求雇主企业针对雇用情况进行申报,但国家尚未完全掌握外国人的实际劳动情况。如果外国人在2家公司工作但仅申报1家的信息,或者企业并未准确申报雇用人数,国家就无法掌握准确情况。


作为对策,日本政府将开始利用个人编号。如果是日本人,个人编号绑定了纳税和社会保障、作为其依据的收入和工作单位等信息。今后将使外国人的这些信息也能通过个人编号获知。


日本对于留学生等外国人的劳动时间上限,有着不同于日本人的规定,包括限定在每周28小时以内等。如果通过个人编号统一管理数据,能够比靠法务省检查在日居留外国人的申报更易于改善超时劳动的情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