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调查显示逾半数日本年轻人对出国留学不感兴趣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百家号   更新:2019-6-19 16:0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时报》报道,一项政府调查发现,日本超过一半的年轻人不想出国留学。这一发现被纳入了日本政府2019年儿童、青年白皮书,并于周二在日本内阁会议上通过。


报道指出,当被问及将来是否想出国留学时,53.2%的日本受访者表示不想,这在调查涵盖的七个国家中是最高的。此外,德国和英国分别以35.5%和34.8%的比例位居第二和第三。


在日本受访者中,当被问到是否想住在国外时,日本受访者希望永远留在本国的比例达到42.7%,在这七个国家中也是最高的。


该调查还发现,参加志愿工作的日本青年更渴望出国留学。对于目前从事志愿活动的人来说,热衷于出国留学的人数占64.0%,而对于过去曾从事志愿活动的人来说,这一比例为41.7%。


报道称,该调查于去年11月和12月开展,共有7500名年龄在13岁至29岁之间的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瑞典人参与。


在另一项政府调查中,日本近一半希望结婚的单身人士表示,他们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伴侣,其中61.4%的人表示,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改变自己的现状。


缺乏结识合适伴侣的机会、没有结婚的经济来源、或者缺乏与异性相处的社交技巧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该调查结果已被纳入日本人口不断减少的年度报告中。这一结果促使日本政府认识到,在日本老龄化社会中,有必要继续采取措施支持婚姻。


(编辑:WDQ)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