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媒:赴日中国留学生两极分化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1-18 17:49: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Wedge》杂志1月17日文章,原题:东京大学等名校入学难,中国赴日留学生两极分化 数据显示,2017年日本大学及专科院校等教育机构的外国留学生人数近19万,其中约8万来自中国。中国人一直把欧美视为研究生进修的第一选项,但如今越来越多人开始赴日留学。


这是因为经济因素使然。据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专业人士冲村宪树分析,尽管很多中国人最想去英美留学,但那些国家留学费用过高。据数据显示,去美国留学每年费用约合20万至25万元人民币,而去日本一般只需3万至8万元左右。日本还允许兼职赚取生活费,且与中国(地理上)距离更近,文化也相似。所以,很多中国学生选择赴日留学更有安全感。


尽管赴日中国留学生总数不断增加,但在质量方面,以前那种超一流人才已有所减少。从前在日留学的中国学生大多一口流利日语,举止礼仪也很得体。如今,这类优秀的在日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少。


事实上,如今能进入日本名牌大学的(中国)学生很少。这是因为日本少子化的趋势令一些大学被迫扩大留学生比例,以保证生源。因此,日本对中国留学生的素质要求如今也出现两级分化现象。


面对中国留学生的这种变化,日本教育机构应进行反思。(作者山口亮子,陈琳琳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