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总务省:4成外国人才未利用申请永住等优待政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6-28 17:5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7年前面向优秀外国人才推出了一项优待政策,以便于他们获得可在日本长期生活的永住资格等。日本总务省日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在日本国内企业等工作的外国人中,有近40%的人虽然符合条件但没有利用该政策。


报道称,为吸引优秀外国人才,日本政府7年前出台了一项面向外国人才的优待政策。该政策对外国人才的学历、工作经验和年收入等项目进行打分评定,达到一定标准的外国人才在申请永住资格等方面可享受优待。


对于该政策的实施情况,日本总务省对在日本国内的企业和大学工作的314名外国人进行了问询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利用该政策接受相关评定的外国人有57人、占比为18%,但符合相关条件却未利用该政策的外国人有117人、占比为37%。


对于没有利用该政策的理由,49.6%的调查对象回答“对该政策不太了解”,21.4%的调查对象回答“觉得并无有利之处”。


据报道,截至2018年底,共有15000多名外国人利用了该优待政策,日本总务省以书面形式向法务省发出通知,希望法务省进一步加强该政策的宣传。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