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在日华人中学生难觅知己内心孤独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26 11:2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许多被父母接到日本的中国孩子虽然很快适应了日本的生活,但仍因无法在思想上与同龄的日本同学达到沟通和交流,心灵深处存在着强烈的孤独感,成为不快乐的一个群体。

    据中文导报报道,许多华人孩子到日本时已经12、13岁了,在国内已经建立了自己初步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突然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环境,而周围孩子们的想法和思想观念截然不同,使他们与日本孩子产生了距离感。

    大坂的宁江燕今年17岁,来日本时,她曾经尝试过与日本同学交朋友,然而她很快发现日本孩子的想法和她太不一样了,“虽然在表面上勉强地认同她们的想法,可是心里还是觉得自己是对的。”一段时间接触下来,宁江燕还是觉得无法和日本的同学真正地交上朋友。

    据调查,一般来日的中国高中生选择留2至3级的学生不在少数。许多孩子觉得周围同学年龄太小,同班的朋友无法理解自己的想法和内心深处的东西,深感孤独。

    远离故乡,本身就是一件让成年人都会感到寂寞和孤独的事情,而无法在异乡找到知己,这种状况可能对正在步入青春期的孩子产生更大的影响。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