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东京都印鉴登录相关问题

作者:未知  来源:METRO   更新:2004-8-3 6:0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区市町村等公共机构登录的印鉴被称为“实印”。在日本,实印用于重要的合同书等盖章,同时如附上证明该印鉴已在公共机构登录的印鉴证明书,就可确认材料作成者系本人无误。

在日本制作土地、房产和汽车买卖等与个人权利有关的重要文书资料时,需要实印和印鉴登录证明书。

印鉴登录在办理外国人登录手续的区市町村可以办理。

登录的申请窗口 在区市町村的印鉴登录担当系
各个区市町的申请手续有所不同。以下是些具有代表性的例子。

1.印鉴登录申请

  • 可以申请印鉴登录者,为在登录的区市町村内有确定住址、15岁以上者,且为外国人登录存根上所记载者(无成年人能力者除外)。
  • 可登录的印鉴每人只限一个。可登录办理外国人登录的姓名或只有姓、名的印鉴,或以常用名在外国人登录原票上登录时,也可以用常用名进行登录。
  • 非外国人登录原票上登录的姓名或常用名的印鉴、橡胶印及其它易于变形的材质制成的印鉴、由机械批量生产的印鉴、有缺损的印鉴等不予登录。

2.申请方法

本人申请时,应持登录的印鉴和外国人登录证明书进行申报。届时,即日即可进行印鉴登录。
由代理人申请时。办理手续时所需材料请向担当人员问询。

3.印鉴登录证明书的领取

申请印鉴登录后,即发行“印鉴登录证”(卡片)。持该印鉴登录证明到区市町村役所、派出所的窗口,无论是本人或代理人,均可领取“印鉴登录证明书”(收费)。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