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留学生与黑户口结婚可以在使馆办理手续吗?

作者:晓雪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9-22 17: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一名留学生。现在和一名没有签证的黑户口相爱。我们相处很长时间了,情投意合。所以,考虑结婚。但是,我有一些问题还不清楚。我虽然有签证,但是她却没有签证。我不想她总是过这种提心吊胆的生活,所以,想和她结婚。请问我们可以在使馆登记结婚吗?

答:原则上如果双方都是中国公民可在使馆登记结婚,或在使馆办理未婚公证后,到日本市或区役所登记结婚。

但是,如果对方没有合理的在日签证的话就不好说了。根据有关规定,双方都是持临时和过境签证来日者的申请不予受理。一方为定住者,另一方持短期(即90天)签证者可予受理。由此推论,在使馆办理结婚手续,持有合法的签证是基本条件,所以,你们在使馆办理结婚手续看来比较困难。

你可能说是否可以考虑在日本的有关部门结婚呢?

这也是可行的,但比较麻烦。因为原则上,在日本的有关部门结婚也是需要有合法的在留身份的。而且,你又是留学生身份,不适用于眼下比较常见的“黑转白”的条件。

看来,你们如果想办理合法的婚姻手续,回到国内是最佳途径。

患难中见真情,由衷祝你们幸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