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在日华人出现留守女士一族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4-11-11 16:3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华声报讯:近日,在一家日本IT会社上班的胡女士和丈夫商量之后,决定自己留守日本,而丈夫准备回到北京开始二次创业。目前像胡女士这样留守日本,丈夫回国发展的情况越来越多,在日华人中出现了留守女士一族。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胡女士和丈夫是3年前通过就职签证
来到日本工作的。丈夫被派到日本一家大公司不久,由于业务能力出色,已经负责承担项目,应该说事业开始起步。可是最近的一次回中国出差,却让丈夫动了回国发展的念头。丈夫的大学同学在北京开了一家提供手机增值服务的公司,目前正缺一位懂技术管理又有日本工作经历的CTO,这位同学诚邀胡女士的丈夫加盟。而他也觉得机会难得。目前国内的手机增值业正处于上升阶段,机会很多。但在日本的公司,干得再好,个人的上升空间还是不大,而且在具体工作中,处处受到限制,不能够放手去做。一直以来,丈夫都在寻找回国发展的机会。胡女士尊重丈夫的选择,但是自己却不愿意和他一起回去,毕竟自己已经适应日本稳定的生活和工作,于是胡女士和丈夫约定,给他一年时间回国发展,如果丈夫在国内做得不错,胡女士也回国工作。

    而刘女士则属于长期留守日本的一群,她和丈夫都已经办了永住,15岁的女儿正在读高中。丈夫曾在一家著名华人公司工作,职位和收入都属于华人中的上层水平,曾帮助公司在中国国内创办了几家子公司。但丈夫决定尝试从零开始创业的滋味,于是辞职回中国发展。但女儿正在上高中,如果回国参加高考,肯定没有优势,为了女儿的高考,刘女士选择带着女儿留在日本。

    在日华人中出现这种夫唱妇不随的现象,背后的原因很多。主要的原因在于许多华人女性已经适应了日本社会的节奏和生活习惯,大多有相对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而对于国内的环境则相对陌生,加上一些国内负面新闻的报道,使她们觉得国内没有安全感,所以不大愿意放弃这边的生活。而考虑到孩子的教育升学等问题,也是她们留在日本的部分原因。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