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方便华人用汉语就医 日华人医师推出汉语医疗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2-3 18:2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3日电 在日华人常常抱怨就医不方便,但现在只要在网上查找汉语医疗网,就可以找到华人医师所在的医院诊所和行医科目,挑选离距离最近最方便的诊所去就医。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由华人医师石川宏具体实施,厚生省中国孤儿等对策室、神山中国孤儿等对策室、本田中国归国者支持交流中心等共同协助的“汉语医疗网”现正在实施中。不久在日华人将能享受到上述服务。  

  据了解,大量的中国残留孤儿回到日本后,年龄偏大,对日本语的掌握运用有困难,特别是有病就医成了难事,以至很多归国者有病时,还是想回中国看病。许多中国同胞在日看病也存在这样的语言交流困难。

  针对这种情况,华人医师石川宏提出建立一个“中国语医疗网”的构想。这个构想主要是联合东京附近20-30名华人医师,开办一个信息网站。把这些信息告诉归国者和在日华人,这样华人有病时可以找会汉语、交流便利的华人医师看病,而华人医师也可利用自己的双语优势,为同胞提供帮助。

  04年6月22日,石川医生把这个想法与厚生省中国孤儿等对策室和神山中国孤儿等对策室、工藤自立援护班、佐藤支持对策组织,本田中国归国者支持交流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进行了商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

  据悉,“汉语医疗网”这一计划受到日本厚生省大力支持。厚生省相关负责人认为,在日中国人就医现在已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若不采取措施,有效解决,就会助长地下医院、非法行医的蔓延。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