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过年吃口家乡饭 在日华人办年货中国食品热销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1-2 7:4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新年即将来临,在日华人纷纷为迎接这一喜庆的节日忙碌起来。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节日大餐上,素有美食传统的华人突显了自己的特色──吃家乡饭,中国食品也迎来了销售高潮。 

    据了解,在关西地区最大的中国食品销售地,位于大阪的一家上海商场里,进入12月份,客人就多了起来,到了12月下旬,已到处呈现出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货价上摆满了商场为迎接新年新进的大量中国新鲜食品。 

    据介绍,进入12月,商场的营业额已比平时上升了20%还多,年底的一周将是高潮的顶峰,营业额还会成倍上升。为此商场特意从中国新进了上千种中华物产,八宝粥、青岛皮蛋、镇江香醋、三鲜水饺等应有尽有。而客人不仅人数成倍增多,购物量也成倍增加,其中华人顾客占总人数的80%左右,特别是一到周六周日,很多华人特意从京都、奈良等地驱车而来,进行节日大采买。 

    与东京地区不同的是,大阪的日本客人也非常多,平日里日本主妇已经成了商场采购大军中的一支有生力量,与华人喜爱八宝粥、青岛皮蛋略有不同,日本客人更喜欢镇江香醋、三鲜水饺和中华调味料等,很多日本主妇表示,中国菜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节日中,自己用中国食品材料,学着做中国菜,不仅让家人享受美食,也是节日中的一大乐趣。 

    在中国食品的传统聚集地,东京上野的地下食品街里,节日的氛围也是四处洋溢。24日,上野人声鼎沸,“便宜,便宜”“大特价,大特价”的吆喝声与客人的问价声混在一起,映衬着大量新鲜的食品,构成了一幅节日前特有的大采购景象。 

    一对前来采购中国食品的年青夫妇表示,平日工作忙很少来。要过节了,准备请朋友吃饭,就想吃点家乡菜,因而特来上野采购中国食品。 

    在近年来颇有名气的东京的另一个中国食品物产店里,节日的氛围也颇鲜明。一位客人说,这里的中国食品品种齐全,价格合理,每到节假日,她都会专程来买。而店里的营业人员也介绍,华人无论身在哪里,都爱吃家乡饭,想吃家乡饭,而一到节日,中华食品都会形成一个销售高潮,今年的新年尤其如此。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