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东京华人突破12万 “融入”日本社会程度较高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1-22 7:3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统计显示东京中国人人口达到121667人,并且在程度较高地“融入”日本社会。

  据东京都都厅截止到2004年10月1日的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东京都的在日外国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26人,其中中国人为121,667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005人,突破12万14人。

  从中国人人口最多的新宿区和文化人较集中的文京区所做的相关调查来看,中国人在行为上融入日本社会的程度较高,但在感情上的融入度较低。

  从另一项调查来看,中国人在行为方式上在日本社会的“融入度”不算低,属于在日外国人的“中上”层次。如新宿区调查显示,中国从日本的新闻和报纸上获得信息的比例最高,为53.8%,在在住外国人中占第一位。

  回答在日本社会语言上无障碍的为43.6%,仅次于朝鲜、韩国,占第二位。而且正在积极学习日语的人比例,中国人在文京区的调查中占全体在住外国人的首位,为68.6%。而且上学的孩子中“每天都上学”的比例也最高,达89.5%。而回答上日本学校的目的是为了在日本继续升学的,也是中国人所占的比例最高,为39.3%。

  虽然中国人在日本社会的“融入度”较高,但是受到歧视的感觉却比较强烈,新宿区的调查中,“感到受到歧视的达49.4%,占第一位,在文化人较集中的文京区占第三位,为32%,但是在孩子上学的问题上,在文京区的调查中,中国人最担心子女在学校受欺负和歧视的人占第一位,为45.8%。

  但调查也显示,在学校发生问题时,中国人似乎较善于和日本孩子的家长沟通,在回答“是否和日本孩子的保护者难以沟通,难以建立朋友关系”这一设问中,回答“是”的中国人比例最低,为6.7%。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