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在日中国留学生献爱心 为海啸灾民三次募款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1-22 7:3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新年伊始,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献爱心,首先发起募金活动参与海啸救灾。7日开始,东京大学中国学友会连续3次组织集中募金活动,目前已募金8万多日元,将通过大使馆转赠受灾国家。

  据了解,东大学友会将新年会改为“救灾募金会”,并于6日夜晚向全体东大师生发出募金救助印度洋灾难的倡议书。虽然正逢学期末紧张的学习研究阶段,但是还是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和一些在东大访问的中国研究人员积极参加捐助活动。

  东大学友会分别于7日、11日及13日,设立募金点,在第一天募金开始的1个小时中,就收到3万多日元,许多留学生都是匿名捐款。他们表示,遭遇这次特大灾难的绝大多数是与中国一样的,尚不十分发达的发展中国家,作为留学生,虽然大家的财力有限,但灾害无情人有情,捐出的钱虽少,但是表达了留学生的一点心意。

  同时东大学友会还决定从“爱心基金”拿出3万日元。1月10日,在京都的印度洋大海啸受灾国的留学生和8名中国、马来西亚的留学生,京都府名誉友好大使走上街头为灾区募捐。九州岛大学留学生等为支持印度洋大海啸受灾地区也从1月8日起走上街头募捐。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