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预交生活费被挪用 在日中国留学生遭遇困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1-22 7:3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福冈、大分县境内8所日语学校组成的“九州地区日本语教育设施协同组合”,竟将中国留学生预先交付、委托保存的生活费挪作他用,其非法挪用金额达2000万日元。

  据悉,这一行为既严重侵犯了中国学生的权利,更使他们日益艰辛的学习生活雪上加霜。

  据报道,这笔学生的预付金被“组合”用来购买股票和债券。“组合”理事长岩崎隆次郎承认就学生们预先交付的生活费被挪用的事实,他解释称,因“组合”的资金周转发生困难,所以挪用了这笔钱。

  这一事件已引起当地行政机构、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的严重关注。该“组合”的监督主管机构——九州经济产业局就此展开调查。

  据知情者介绍,该日本语学校“组合”,为了学生来日后生活安定的目的,从每个申请来日的学生中,预先收取一年生活费(包括手续费)85.5万日元,入学后再向学生的银行帐户中每月返还7万日元。但是,从去年开始,便出现拖延汇款的情况,去年12月份,更是约2000万日元没有支付。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