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留学故事之梦的开始[十一]——暴走族

作者:KIKI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3:5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天下午,阿丽建议一起到河边走走,我们三人于是花了半个多小时步行走到淀川河畔,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本河畔竟是这么多功能,而且又美观。越过高高的河堤,放眼望去是比爱河宽上几倍,又干净几百倍的淀川。
    
    河畔边有广大的草皮,草皮规划出一个花圃和球场,球场上有人在放风筝,花圃边有乐队在做练习。另一边没有怎么整理,所以杂草长得特别高。
    
    才走下河堤,几部重型摩托车像在练特技,以极快的速度在河畔边驰骋。听到那改良过的排气管躁音我们心里很明白,那就是每到周五半夜就在街上横行的暴走族。后来有几部摩托找上我们,开始围着我们挑衅,把我们逼到杂草丛生的那边去。而我们三人虽感到害怕,却化害怕为力量,开始边击掌打拍子,边用国语喊着“摔到.摔到.摔到……”其中一个由我们身边呼啸而过的暴走族显然以为我们是在替他们加油,得意过度,果然真的“摔到”了。接着第二部车也跟着不小心摔到草丛中的一块泥地里,我们开心极了。
    
    回家后,我们顺便到超市买东西,买完正好走到宿舍大门口前时,有部亮眼的跑车急速冲到我们身边紧急剎车停了下来,摇下车窗后里头几个年轻男子朝着我们喊“小姐,要不要一起去兜风?”由于我听不懂,所以没反应,倒是阿丽赶紧拉着我们往里冲。进去后她没好气的解释刚才那群人应该是混混,居然当街就这么跟陌生女子搭讪起来,万一我们被强行带走怎么办?
    
    当时我真的很不了解,那几个小伙子分明看起来比我年轻,搭讪怎会找年纪比他们大的“姐姐”?不过我真的忘了,当时我和小芬年纪其实不大,我一直以为超过二十岁就很老了,忘了已经有驾照的人应该也不会比我们小到哪里去才对。
    
    只是经由阿丽这么说,我和小芬又开始莫名的感到害怕起来,怎么来到日本后,怪人怪事这么多?日本人是不是真的很多变态啊?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