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留学故事之梦的开始[四]——迎新会

作者:KIKI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4:01: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天晚上,住同公寓里其它房的新生和几位学长全到我们这间来了,男男女女约有十来位,每个人都端来了不同的料理。有人做沙拉,有人带水果,有人做炸鸡块,有人煮汤,也有人做甜点。大家体恤我是里面唯一可能待不到一个礼拜的穷人,没人强制要准备什么,但我仍准备了一大盘唯一拿手的煎蛋。
    
    选择在我们宿舍进行迎新会除了306室是所有宿舍中最大间的,更因为客厅里有二张又大又长的桌子可以使用。
    
    学长的主意的确不错,每人只要准备一道菜,就能吃十几道菜。阿群的母亲盯着我喝中姜汤,不准喝饮料,当中姜汤的香气飘到每个人身边时,几个男生发声了“妳喝的是什么?”
    “中姜汤。”
    “中姜汤?那是什么?”他们好奇的追问。
    “伯母说我感冒要喝中姜汤,可以调理身体。”我回答。
    “还有吗?可不可以给我一杯?我也有点感冒。”其中一人问。
    “我也要,顺便给我一杯。”另一个人也说。
    “我也要……”
    
    接着听到在场所有女生笑成一团,阿群的母亲更是笑到不行,后来才有人站出来告诉那群吵着喝中姜汤的男生们,“那是女孩子喝的东西,你们也要调理身体吗?”
    
    这是第一次,我这么快融入一个团体里,第一次可以如此放开心胸接纳来自各个不同地方的新朋友,能够自在的笑着,并跟着大家自我介绍。
    
    另一位学长忽然决定上楼拿他的吉他下来,这位学长我始终不记得他叫什么名字,但他弹了一手好吉他,个性温和且多才多艺。
    
    这天晚上我们一起唱歌,一起吃吃喝喝,我硬是泡了一杯中姜汤给那个有点感冒的男同学要他喝,所有人笑称他喝完后会变女生,让他尴尬不已。这位男同学姓苏,我们叫他阿军,他和阿群及另一位爱笑的光头学长同住403室。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