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留学故事之梦的开始[九]——抓狂的房东

作者:KIKI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3:5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开学之前的某一天,203室来了二个新同学,这二位新同学正巧是我同校的学妹。她们前来跟我们打招呼时,发现我们宿舍的地板很光亮,好奇的问我们是怎么清理的。原来她们的宿舍地板也黏答答的。我们告诉她们,我们三人很努力的用洗衣粉沾水,拿布一寸一寸的刷洗后才变这么干净。她们两人一听,很高兴的回到自己宿舍里约另一位同学准备效法我们。
    
    到了下午,门外忽然传来一个壮硕中年男子的咆哮声,我们吓得探头去看,看到了203室的三个女生乖乖站成一排听着那名男子发飙,那名男子手中拿着根粗大的棒子,眼看他就快打人了,才有学长下楼询问怎么回事。那三个同学见到我们在楼上探头探脑的,赶紧躲上来。接着没多久,那名中年男子跟着冲了上来,学长也跑过来阻止可能发生的流血事件。
    
    我和阿丽、小芬因此也被卷入了风波之中,大家乖乖的站成一排一动也不敢动。男子在发飙了好一阵子之后拿出棒子作势要打203的同学们,看他的样子是在警告她们什么。
    
    事情过后,我们终于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原来203同学们回宿舍之后,立刻效法我们开始用菜瓜布沾洗衣粉刷地板,刷完之后她们提着一桶又一桶的水打算把洗衣粉直接往屋外冲,没想到门槛挡住了水流,木造的地板开始渗水,污水透过木造地板一点一滴的滴到一楼房东开的寿司店里,而当时寿司店里正好有客人在用餐,听说污水就这么滴在客人点的餐上,房东在捏寿司时,寿司也全被污水给弄脏了,整间店就像在下雨一样。本来房东已经发飙完了,最后问了一句“妳们懂不懂?!”时,那三个同学笨笨的回答了“不懂”(她们在学校也学过一点日语,但是老板讲话实在太快,她们完全听不懂),结果惹得房东更加生气。
    
    据说那天的事情过后,房东有整整一个星期无法开店做生意,店里被搞得一团糟,天花板还得重新请人整理过。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