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留学故事之梦的开始[一]——只是胡说

作者:KIKI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4:0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场梦是怎么开始的?哦!对了,是因为一句胡说。
    和交往数年的男友分手后,我陷入了一片茫然之中,不知何去何从,生活周遭的一切随处充满着他的身影,不管走到哪里,都让我心神不能安宁。想逃,却无处可去。刚到日本一年的表姐从妈妈口中得知我的情况之后,不断说服妈妈“让她也来日本念书吧!”但妈妈始终没有表示什么,要一个才二十岁的女儿离家那么远,她怎么也放心不下。
    
    去日本?我从来没想过,以前在学校里,老师总告诉我们日本人是多么恶劣,南京大屠杀和八年抗战的故事,一再激起我们的爱国情操,就算要离开中国,我也不会选择日本。
    
    但是表姐还是不放弃,也许是担心我吧?几通长途电话中不断告诉我,该是独立的时候了,待在原来的地方就只能是这样,无法成长。
    
    于是我开始见人就胡说,“我要去日本念书了。”就算嘴里这么说着,心里也很清楚那只是胡说,我一点也不想去。
    
    当时在某学校里学习刊物编辑,只要埋首于计算文章字数,将一篇篇稿子编排成一页页文章,再配上插图,我就能够暂时忘记心里的痛。
    “妳不是要去日本吗?还不去找学校?”妈妈问我。
    “要去日本念书的话,我可以介绍我们学校里一位从日本留学回来的老师给妳,她父亲在日本和当地人开了一间语言学校,妳可以先到那里去。”编辑得知后,主动顺水推舟。
    
    直到我和那位老师见了面,也和老师的父亲见过面,他同意在超过报名时间的这时候送交我的报名书,试试能否通过。
    
    当申请出在学成绩交给那位老师时,我还是不认为自己会到日本去,因为除了技能科之外,我的成绩并不算杰出,人家不会要个成绩不怎么样的学生吧?况且我连五十音都不认识。
    
    所有手续紧锣密鼓在进行着,次年二月,消息来了,我通过了报名,四月初就可以顺利就学了。怎么这么容易?心里疑惑着。
    
    三月,我生了场大病,每天靠点滴补充营养,严重咳嗽后随之而来的是像气喘般的呼吸困难。每天都有朋友到家里看我,每个人都带来不同的礼物,要我到日本之后好好照顾身体,并记得写信给他们。要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仍然躺在客厅的椅子上打点滴,妈妈心里充满不安,“病成这样,妳怎么去?”我没说话,因为我并不认为过了今天我就会到日本。
    
    出发的那天清晨,超级强烈台风来袭,所有国内线班机停飞,妈妈在打电话问过机场后,失望的告诉我“国际线没有影响。”说着拿出我的行李送我到机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