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留学故事之梦的开始[五]——能力分班

作者:KIKI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4:00: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入学测验这天我们第一次进到学校里,很怪异的学校。记得雨中我们站在一家银行门前听着老师交待一切事情时,我始终找不到学校在哪里,直到这天才知道,银行旁边有个小门,往里走,楼梯直通三楼,那就是我们的学校。
    
    所有新生全挤进了小小的“学校”里,并且被分派在不同的班级里面。老师进来哇啦哇啦的讲了一堆听不懂的话之后,发给了每人一张考卷。考试开始了。
    
    看着考卷时,回想起了我以前曾上过的日文,其实我不全然不懂日文,我曾学过三年,但在第一年上的第一堂课时,老师忽然当众把我叫起来要我站着上课,并且骂我“流氓婆”,原因是因为我没有把外套规规矩矩的穿好,只是披在背上而已。那时心里十分不悦,难道这么穿犯法了吗?我爱怎么穿关你什么事?于是我以拒绝听课、拒绝写作业、拒绝考试来抗议老师给我的羞辱,当然,一直到毕业,纵然换过三个老师,我的日文成绩始终维持零分。不过我会「はい(是)」和「いいえ(不是)」,也会从一数到十,知道日文在问句时最后一个音是「か(吗)」,知道「我(哇答西)」和「你(阿那达)」怎么讲,也会讲「沙哟那啦」。完整的句子会二句,一句是「不知道(哇嗄哩吗现)」,还有一句「今天是好天气」。
    
    于是,在填好名字后,我在所有考卷的填充题里全部填上了「か」。在所有问答题里也按顺序分别填上了「はい」和「いいえ」。
    
    考试完毕,我被分班到A1,学校把等级分为A、B、C三种,C是最高级的,A的程度最低,而每个等级又分为1和2,2的是有一点基础的,1则是连五十音都不会的。
    
    后来我才知道,学校其实不只是这一间,还有另一个大一点的校区,听说得搭电车转车二次再步行二十分钟才会抵达。我所待的这个校区只有六个班,室友阿丽程度是B1,小芬程度是A2,她们二人都是在另一个校区上课。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