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留学故事之梦的开始[八]——大丢

作者:KIKI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3:5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四月初,学长又来了,他几乎天天来。这次他告诉我们,“有没有看到楼下的公布栏?今晚是‘大丢’的日子,我看妳们的家俱很少又很破,要不要一起去捡?”
    什么跟什么?我们三人一头雾水,什么是‘大丢’?要我们去捡什么?
    “哎呀!反正晚上十一点我会过来,到时妳们跟着我去就对了,其它宿舍的人也会一起去。”学长自作主张的订好时间,他可能是认为还没开学,就算熬夜也没有关系。
    
    到了晚上十一点,学长真的来了,带着一群同学和前辈们来按门铃,这么晚又这么冷,没带外套来的我根本不想出门,于是我留守。
    
    过了几个钟头后,走廊外传来一群亢愤的声音,打开门一看,阿丽和小芬回来了,居然抱回了一台电视机和一堆碗盘。怎么回事?
    阿丽和小芬笑得合不拢嘴,“我们捡到了一部电视!”
    
    原来他们真的去捡东西,是什么人这么浪费乱丢东西啊?这怎么可能?后来我才知道,日本上班族常会在一段时间之后被公司调派到其它县市的分公司去,由于搬家的运费太贵,不如把东西丢掉再买新的划算。而日本政府在垃圾分类上规定很严格,这种粗大垃圾只能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丢,于是这样的规定便宜到了我们这群留学生。大丢在我们这个地方每个月只有二天可丢,而且只能在晚上十一点凌晨二点之间丢,等到清晨四点多就会有环保局的单位派车子来载走销毁。而日本人本身又很有良心,可以用的东西不但会清洗干净,还会用原来的箱子装好并附上保证书,有的还会附上延长线。
    
    听说我们宿舍原来的电视也是捡来的,但是只能看三台,而且开关还掉了,每次看电视不仅影像模糊,转台时更会转到手痛。
    
    接着又有人按门铃了,原来是二位男同学替阿丽扛回了一个衣橱,这个大衣橱有片门掉了一个门栓,但对于阿丽来说却像宝一样,她高兴极了,并且把她房里原有的一个简单式吊衣架给了我。
    
    另二个男生也来按门铃,他们替小芬也扛回了一个中型的衣橱,小芬又是笑又是道谢的,还要那二个男生替她把衣橱扛进房里。小小的房间被这么个衣橱塞进去后,我想小芬可能要斜躺着睡觉了。
    
    过了二天,学长又来了,“快点,好事只报给妳们三个知道,跟我出去。”
    
    我们三人傻傻的跟着学长一路走,学长说有位学姐毕业离开了,留了很多家俱,要我们快去搬。
    
    到了那位素未谋面的学姐家里,我们真的傻眼了,学姐的房里竟然铺着地毯,豪华的摆饰可以看得出她一定是有钱人家的女儿。
    “这个化妆台我要!”阿丽和小芬不约而同说着。除此之外,她们还看上了个鸳鸯造型台橙。
    
    我则看上了一个吊灯和一张矮桌子,以及一张椅子和一个三层柜。
    不记得这么多东西我们是怎么搬回来的了,回来后,化妆台放客厅让大家一起共享,台橙也放在客厅当摆饰。我的房里终于有个书柜,每天闪烁不停的吊灯也终于可以换掉了,矮桌子在坐腻书桌时可以使用,书柜可以摆放所有的书和一些简单的日用品。
    
    之后的大丢,我们又去捡了许多东西回来,像是电子琴(坏了几个音)、单人沙发(底部破了个洞)、地毯(我觉得很脏,但阿丽却说洗洗还可以用)。
    
    后来到506室一位学长的房里发现学长更厉害,他不但捡到了一张单人床,还有一整套完整的沙发,更有一部冷气机和一张高级书桌。学长鼓励我们再接再励,一定会捡到更好的……这是什么鼓励啊?
    
    后来妈妈正好打电话给我,我告诉她我们在大丢之中捡家俱的乐趣之后,她却哭了出来,并且到处告诉别人“我女儿好可怜,在日本没钱用,去捡人家不要的垃圾……”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