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留学故事之梦的开始[三]——新朋友·新宿舍

作者:KIKI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4:0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跟着一群陌生的同学和学长学姐们走了段很长的路,我们来到了一家大型超市“Izumiya”,前辈们主要是带领我们来这里买些日用品和食物,但是……我什么也买不起。
    
    同栋公寓男生宿舍里一位新生阿群由他母亲陪同前来,见我虚弱得快倒下,带着我和阿丽一起出去用餐,我还记得,那是“大阪好烧”,不怎么好吃。
    
    回宿舍时,阿群的母亲不放心,到药店买了盒中姜汤给我,并立刻冲了一杯,要我每天都得喝,说是可以调理身体且不容易感冒。
    
    另外有一餐,也是阿群的母亲带我们出去吃的,当我坐在位子上看到端上来的拉面竟是一海碗时,一时有点错愕以为点错了,没想到日本人就连看起来瘦弱的女生,都能够轻轻松松吃掉这么一大碗面,有的甚至还多点了碗白饭。
    
    接着出现了一位已经毕业却还混在我们之中的学长,跑到我们宿舍里教我们怎么使用热水器,并自作主张的说要办迎新会,要每个人准备一道食物,明天晚上全部到我们306室聚餐。
    
    晚上又来了位新室友小芬,她分配到最小又没有窗户的房间,阿丽和小芬名字只差一个字,年纪小我二岁,日本味也很重。她们两人都学过日语,阿丽请家教补习了一年,小芬在补习班学过半年,于是她们很有默契的决定我们三人的日文名字:丽ちゃん(阿丽)、ふんちゃん(小芬)、えちゃん(我)。
    
    我们的宿舍其实是很脏的,地板沾了一层厚厚的油烟,穿鞋走路都还会有黏脚的感觉。房里的榻榻米会掉屑屑,不时还会钻出各式各样的虫子来。厨房里的排油烟机因吸附了过多的油烟而动不了,潮湿的浴室里长满了黑色的霉菌。所有餐具都脏的要命,电饭锅里的米饭更是硬到挖不动。一个原有的柜子下方是放米的米槽,打开一看却只看到已经风化的米灰和密密麻麻的白色虫子。
    
    我们三人整整花了一天时间分配工作才将宿舍清干净,地板是三人跪在地上用洗衣粉泡热水一吋一吋刷干净的。榻榻米没有救,排油烟机也一样。
    
    忙碌一整天下来,我的身体状况反而好多了,也许是之前在床上躺太久了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