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高中外国留学生人数达到历史峰值,中国居首位

作者:未知  来源:商务部   更新:2007-11-15 11:18: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发表2006年度日本高中外国留学生统计数字,留学三个月以上者为1866人,比2004年度增长23%,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最多,约占20%。

  该项统计始于1988年,每两年实施一次,2006年度人数达到最高值。文部科学省认为在对日本语言和文化关心程度不断提高的背景下,今后外国高中留学生的人数还将继续增加。调查显示,日本2006年接收外国留学生的国立高中有434所,私立高中348所,中国留学生317人,排名首位,其次为美国和澳大利亚。

  日本在海外的高中留学生为3913人,降至1988年以来的历史最低点。但开设英语以外其他外语课程的日本高中较两年前增加了687所,总共达2042所,其中开设中文课程的占40%,突显了对中国的关注。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