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浙江学生赴日留学签证有优势

作者:未知  来源:杭州日报   更新:2007-12-19 10:58: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中日双方共同主办的“2006年日语教学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记者昨天从参会代表浙江新通留学公司获悉,尽管目前日本签证通过率没有大幅度增加,但由于国内日企数量逐年增多等原因,学习日语越来越盛行,这将使日本留学签证难“解冻”。

日语考试人数每年大幅递增

虽然获得签证困难,但日本依然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第二大国家,国内学习日语的人数也在急剧增长。1993年开始实施的日语能力测试考试人数每年都在大幅增加。2004年报名者超过10万人,2005年达到14万人。据业内人士分析,报考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很多中国学生希望去日留学,必须过语言障碍关;二是随着中日经济交流合作的增强,国内日资企业数量猛增,大多数人只要有日语初级水平就可以在就职和升迁中发挥重要作用。

浙江学生赴日留学签证有优势

据统计,目前在日本高校读书的中国留学生大约有8万人,中国已成为日本留学市场的最大生源国。日本大使馆领事部官员中田宪志介绍,日本法务部对中国天津、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几个省(市)学生的签证优先考虑。这意味着浙江地区的学生在去日本留学方面有更多优势。据统计,2005年新通留学日本的签证通过率达到85%。这一数字远远超过其他省份,国内去日留学平均签证通过率为53%。

八成中国赴日留学生回国就业

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一个月学费、生活费成本平均水平折合为人民币9240元。中国留学生中有78%的学生在勤工俭学。一般一个星期打工的时间平均为15.7小时,1小时的平均工资为910日元,平均每周收入折合人民币1000元,一个月4000元左右。比较高的生活成本和地理位置等原因也使得在日留学生更多回国就业。最新调查还显示,日本已成为继英国后中国留学生回国就业的第二大国家,有80%的中国留学生在完成学业后会选择回国就业,因为拥有日语优势进入中日合资企业或日资企业工作相对更容易。

留学日本九月有两场招生会

为吸引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留学生输出源地学生,近年日本高等院校也不断来华招生面试。9月2日上午,日本ISI国际学院将在黄龙世纪广场5楼召开说明会。另外,9月20日下午,日本议络专科学院也将来浙江招收学生。有意留学日本的高中毕业生可前往参加。

来源:杭州日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