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大学 >> 正文

弘前大学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5-30 19:26: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弘前大学学校概况

    弘前大学(ひろさきだいがく、Hirosaki University),是于1949年设立的日本国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弘大”。位于青森县弘前市的国立大学。其前身旧制弘前高等学校的毕业生中,有着名作家太宰治,电影导演铃木清顺以及NHK原播音员铃木健二兄弟等人。另外,该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局在全国国立大学中率先被废止也成了一个话题。

    学部·学科

    弘前大学设有人文学部(人间文化课程、现代社会课程、经济经营课程)

    教育学部(学校教育教员养成课程、养护教谕养成课程、生涯教育课程)

    医学部(医学科、保健学科)

    理工学部(数理科学科、物理科学科、物质创成化学科、地球环境学科、电子情报工学科、智能机械工学科)

    农学生命科学部(生物学科、分子生命科学科、生物资源学科、园艺农学科、地域环境工学科)

    大学院设有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硕士课程:文化科学专攻、应用社会科学专攻)

    教育学研究科(硕士课程:学校教育专攻、教科教育专攻、养护教育专攻)

    医学系研究科(医科学专攻、保健学专攻)

    理工学研究科

    农学生命科学研究科

    沿革

    1949年(旧制)弘前高等学校­青森师范学校­青森青年师范学校­青森医学专门学校­弘前医科大学等学校合并而成的新制弘前大学成立。设有文理学部­教育学部­医学部

    1955年农学部设立

    1965年改组文理学部,设立人文学部­理学部

    1997年改组理学部­农学部,设立理工学部­农学生命科学部

    2000年合并医疗短期大学部和教育学部护理课程,设置医学部保健学科

    着名校友

    安彦良和-漫画家,肄业

    高桥千鹤子-众议院议员(日本共产党)

    其他

    弘前大学的前身旧制弘前高校是太宰治度过学生时代的地方,因此很多游客光临其旧址的文京町校区。集中了弘前大学大部分设施的文京町校区,在二战前曾被日本陆军第八师团当作师团司令部使用。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