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与优衣库奖学金生座谈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4-5-13 18:5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5月9日上午,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7所高校、获得2013年度优衣库奖学金的15名中国大学生在馆内举行了座谈。 

  程大使向大学生们介绍了中日关系的历史和现状,回答了同学们们提出的问题。程大使说,中日两国的交流史源远流长,日本人民历来对中国文化具有强烈的认同感。目前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局面,面临着“领土主权”、“历史认识”、“军事安全互不信任”等复杂并互相交织的矛盾和问题,中国坚决维护主权、发展和安全利益,希望日方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精神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同时,日本作为我国一个重要的邻国和合作伙伴,彼此需要进行交往,两国间也存在着广阔的合作交流空间。从长远看,两国关系前途是光明的,矛盾不是中日关系的全部,应该清醒地认识当前中日关系的多重性、复杂性。中日两国不仅在文化上有共通性,在贸易结构上也有互补性;两国民间友好团体、友好人士的交流也有着深厚的基础。

  程大使勉励年轻学生在寻找自己人生道路时,要牢记中国的根,深入了解本国的文化,同时也应把握中国未来发展的前景。大学毕业后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应怀揣对中国发展以及中国与世界合作的关注,继续关心中日关系的发展。

  座谈会气氛热烈,互动环节中,程大使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访日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奖学金提供方日本迅销集团共同组织实施。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