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参加与日本志愿者交流提高就业能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6-22 12:4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很多就读于日本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在求职时,常常为一般常识和日语会话能力不足感到烦恼。最近,在东京相关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通过参加与日本志愿者的定期交流学习活动,提高了就业能力。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位于东京都国立市的一桥大学正在努力借助毕业生的力量支援留学生。为使留学生学习在日本企业就业时需掌握的常识和日本文化,该大学为留学生提供了与年长的日本人定期交谈的机会。

“日本有国民荣誉奖。例如,知道渥美清(日本著名喜剧演员)这个人么?”“是给予获奖者像勋章一样的奖章么?”3月的一个周末,在武藏野市的JR吉祥寺车站南口的一个咖啡店内,一桥大学研究生院的中国留学生吴若愚(22岁)与该校法学部的毕业生、律师平尾正树((63岁)进行交流。

桌子上,摆放着一本学习日本史用的参考书。中国留学生与日本志愿者一边看着记载战后日本社会发展过程的书页,一边相互提问和解答问题。话题也向时事新闻和中国经济的趋势等方面延伸。讨论时间从下午2点开始持续3个小时。

2013年度,一桥大学职业支援室开始致力于举办“与日本志愿者的对话”活动。外国留学生与志愿者毕业生每月定期举行1-4次交谈。该校此举致力于提高留学生的日语会话能力,使留学生学习日本的社会、经济、文化和企业相关知识。

该支援室称,很多留学生就业时常为一般常识或日语的敬语表现形式等而烦恼。因此,该大学在留学生正式参加求职活动之前,为其提供机会,学习在大学课程中学不到以及与同龄人交流无法得到的知识。

2013年度,该校研究生院和学院来自中国、韩国的23名留学生参加这一活动。该大学的同窗会组织“如水会”的会员等人员负责对应。志愿者毕业生以60岁年龄段的人员居多。很多志愿者通过与年轻的留学生交流也获得乐趣。(郭桂玲)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