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4月1日起留日学生在日求职可换新签证

作者:来源  来源:外语教育网   更新:2015-10-21 15:0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法务事务所的行政书士介绍,针对当前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就职难、找不到工作只有回国的这一现状,东京入国管理局最近公布了新的签证规定,从4月1日开始实行。


这项新规定意在按照日本政府的有关方针,想方设法留下外国人技术专业人才,激励留学生努力开展就职活动。这项规定针对今年春季已经毕业但还没有找到工作又不想立即回国的留学生,在准备继续开展就职活动的前提下,可以到入管局申请“特定活动”的签证。此签证期限为半年,可以更新一次,也就是说,今年毕业的留学生可以据此在日本获得一年期间的在留期限而继续开展就职活动。在此期间,可以依靠打工来维持生活,也可以依靠本国父母汇款来生活。


这项规定针对的外国留学生是具体为今年春季以后毕业的大学、大学院生以及获得“专门士”称号的专门学校毕业生,不包括去年以前的毕业的留学生。


据了解,在到东京入管局申请签证变更的时候,除了需要提交毕业证书或毕业证明书以外,还必须提交有关继续开展就业活动的资料,例如,已经在介绍职业的“安定职业介绍所”进行了登录,或者已经持有企业的“面试通知书”等。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