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教大家写日文研究计划书

作者:未知  来源:留学网   更新:2004-5-22 10:1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首先说一下研究计划书的写法

注意事项:

写研究计划书不是用です・ます体,而是要用「である」「・・・と考えられる」等文体。

研究计划书的主要内容

1,在本科阶段对哪方面的学问感兴趣,这个要结合你希望的研究课题。如果是就职的,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谈谈专业和工作的关系。

2。为什么对这个领域的研究感兴趣。进入研究生继续学习的理由。

3。目前这个研究领域的现状。和结合时事来谈。也可论述这个领域的先行成果

4。在上述内容的基础上,论述自己的研究课题。这个很关键,也是重点,不要空洞,要具体。(也就是「研究テーマ」)

5。为什么选择这个导师的原因(比如谈谈读了导师的论文后的想法等等)

6。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具体内容和方法。

7。将来的打算。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